Photobucket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永远的怀念。。。]

[永远的怀念。。。]



2009/10/18
下午4点15分
我们((沈)
突然变得灰暗一片
因为
我们最敬爱的爷爷已病逝而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

-----------------------------------------------
今早起床后
发现家里空空荡荡的
原来是他们大人(爷爷的孩子们)把爷爷送到安老院去静静的养病
虽然心里有一万个为什么一万个不满
毕竟是大人们的选择
所以
我也没理会太多
只能静静的接受他们的决定
中午1,2点中
他们就回来了
他们说一切都很顺利
爷爷一切很好也很正常
听了我也放心多了
但是
就在3点多时
家里突然响起了电话的铃声
小妹接了说是要找爸爸的
把电话转接到他的手上时
爸爸就突然从床上弹下来
急忙换上一件上衣又叫妈咪姑妈她们准备开车说急着要出门
这是我的心
一直认着有不好的事会发生似的
好害怕
他们出门后
我们4个就只好乖乖的呆在家里等待消息
不久
我的电话响起了
是妈咪打来的
她竟然第一句话告诉我的就是
“爷爷刚刚已经走了”
听到这句话后
我就呜呜的哭起来了
弟妹们也随着我的泪声中哭了起来
我万万也想不到
我的爷爷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我的眼泪就是不断一直不停的流下来
就像一场倾盆大雨突然下起来似的
---------------------------------
不久
姑丈他们到我的家
说什么要搬家私
原来是要移走所有在客厅里的家私
以便能迎接爷爷的归来
突然一辆白车真的驾驶了进门
几位白衣者就把爷爷的遗体抬进我们的家
这时
我又再次声泪俱下的痛苦了起来
那种场面那种哭泣声
是我这16年中从没出现过的一幕
心里脑里全都是一片空白
就只会不断的哭
------------------------------------------

当天晚上
我们家门口就搭起了帐蓬
所有事情都准备好了




[场面有点豪华有点像马来人的婚礼一样]
所有的亲戚表哥表弟表姐表妹们都到齐了
个个脸上都带着悲哀的表情一丝笑容都没有了
当晚
我和妹妹2个燃烧往生符之类的纸直到凌晨4点钟才睡呢
虽然是很疲累
但心里还是很难过又难受
---------------------------------------------------
第二早时
直到5点前
我们必须冲好凉换好素服


因为
道士就快到了
而且
连续3天都不能洗头
换上了素服
就从6点钟就开始了大斋的仪式
站站跪跪坐坐拜香拜香鞠躬鞠躬之类的动作
直到11点多才完毕
除了爷爷亲身的孩子必须留在我的家过夜之外
其他亲戚都能回家去
伯伯伯母姑妈姑姑他们就将在我的家过夜了
-----------------------------------------
每晚都睡不着
一直想到爷爷

第二天晚上还下去了雨
但是仪式并没暂停
还是继续进行
这次道士们有泥沙做出了2条龙
他们的手工很厉害呢
竟然做到好像活生生一样


*阴阳门


*龙


*龙头

然后晚上可精彩了
所有爷爷的孩子子子孙孙们都围绕着这2条龙
在龙的身上挖银币出来呢


挖的越多的就代表爷爷就越宠爱他多一点呢
因为下了一场雨
所以泥土是湿湿的
大家都很开心很享受的聚在一起玩呢
我也相信在天的爷爷看到这一场面也很开心很安心
---------------------------------
第三天早上7点多我们都爬起床了
因为10点多我们要出殡了
见过了爷爷的最后最后最后一面后
工作人员就封上棺木
送上了殡车
我们全家上上下下就开始在亮响的音乐中边赤脚的附送爷爷上路了
到达了花果山
我们又进行了一段仪式
回家后一段仪式
一直到1两点中才完全完毕
----------------------------------
从那天起
我们有很多禁事都不能作了
比如
不能剪头发不能去别人的家不能参加别人的喜事之类的

虽然有点辛苦和麻烦
但我们依然可以忍受的
想到爷爷煮给我们最爱吃的食物时
现在和以后都没得品尝的时候
心里就不断的唉声叹气了
唉唉唉唉
---------------------------------------
爷爷
希望你在天堂能找到幸福与快乐
因为我们在地的孩子与子孙们都会默默地为你祈祷默默地想念你呢
你一定要开心千万不能掉眼泪呢
我们会好好的活下去的哦
我爱你呢
爷爷
^^








[你那慈祥的笑容是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一刻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